2018/05/27 20:15

小貨車摸黑偷倒廢油 當場被活逮!

古芙仙 許文男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環保局查獲,有不肖業者用小貨車載送700公升廢油,趁著半夜天黑偷偷倒進典寶溪當場被抓到,這些油來自車床切削油、機油,PH值小於2,兜式有害事業廢棄物,環保局依法開罰。在屏東也有民眾檢舉遭停工的堆肥廠排廚餘臭水,但稽查人員卻帶著廠方來當面跟他解釋,讓他痛批檢舉人身份被暴露實在很扯!

蘇先生檢舉屏東這間堆肥廠偷偷排放惡臭廚餘水,不但被環保局稽查人員要求要一起到場陪同採樣,最後甚至還把廠方帶過來當面對質,這間堆肥廠去年被停工,今年4月又偷偷作業被移送法辦,蘇先生認為廠方沒學乖才會3度檢舉,沒想到卻是被帶到廠方人員面前。環保局解釋會再檢討改進。

而在高雄,環保局也抓到不肖業者用小貨車載700公升廢油,趁半夜偷偷倒入典寶溪,環保局人員到場時,業者已經倒了約320公升,他坦談廢油來自車床切削油、機油,都是PH值小於2的有害事業廢棄物,環保局依法開罰,而被偷倒廢油的地點,位於典寶溪上游,也將持續追蹤油汙,是否跟隨水流影響下游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