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19:49

苗栗100處水域 "龍鳳漁港"最致命

欒治誼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6月開始逐漸進入戲水的高峰期,苗栗消防局統計,7年來縣內發生27件溺水案,危險的熱點區第一名就是龍鳳漁港,27件中就佔了8件,光是去年7月,還一口氣奪走3條人命,龍鳳漁港表面平靜但其實潛藏暗流,是縣內100處水域中,最危險第一名。

每年六月開始,進入夏季後,像這樣的溺水意外,苗栗縣7年來,就發生27件,其中這裡,竹南鎮的龍鳳漁港,更是危險熱點區第一名,27件就佔了8件,消防局人員定時定點巡邏,漁港周遭到處立了警告標示,就怕有人不當一回事,照樣下水玩命。

表面平靜,其實水底下像這樣暗潮洶湧,加上漲、退潮差大,距離岸邊不遠處,還有一條大約百公尺長的海溝,退潮時像淺水,漲潮落差超過10公尺,是致命的隱形殺手。

龍鳳漁港 是苗栗100處水域中危險第一名。另外還有獅潭溪,風景如詩如畫,但水流變化多端,同樣意外頻傳,過去曾有夫妻烤肉溺水,一死一傷。

消防局提醒,天熱戲水,還是選擇有合格救生員的水域,千萬不要抱著僥倖心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