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19:43

北市中小學裝冷氣 估費用15億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月高溫屢破紀錄,很多人一定要開冷氣,市長柯文哲也決定中小學教室將全面裝冷氣,估計建置費用至少15億元!但柯文哲強調冷氣並不是一熱就裝,全台北市236間市立學校,會先從綠建築,校舍隔熱等設計做起,冷氣只是最後的手段!

教室外是風一樣的女子,教室裡是風好涼的孩子,舉頭三尺有冷氣。台北的太陽不客氣中午熱到36度,大佳國小的孩子上課有冷氣吹,來自民國95年松山機場對鄰近小學的補助,氣溫超過28度才會開,搭配電扇一起動起來。

不過台北市小學目前只有47%有裝冷氣,設備大多是家長會募款,電費是使用者插卡付費,但台北市政府決定,冷氣大家將通通有,估計初期建置費用15億元,柯文哲冷氣是最後手段,就像大佳國小,自己還做了水霧散熱設計,不會全靠冷氣大風吹,太陽那麼燙,台北市先當了領頭羊,希望孩子上課不必只靠心靜自然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