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6:35

傳承布袋戲! 基隆中興國小培養學生

徐榮寅 翁乾晃 報導  / 基隆市

布袋戲是很多人做囝仔的記憶,隨著時代的演變,這種傳統的民俗藝術已經叨叨虛迷加在基隆市中興國小有一團布袋戲的社團,21年來不哪培養很多會曉弄布袋戲的學生而且在後場北管的配合下,連續八年拿到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的優等獎。在地人在地情咱就來欣賞這群學生囝仔精彩的表演。

這齣武松打虎,主演的同學,在後場鑼鼓聲的配合下,重現水滸傳中,武松英勇的傳奇故事。囝仔聲的口白,加上這群吹奏北管的囝仔認真的表現,讓人感受到傳統民俗藝術的種籽,多年來已經在基隆市中興國小默默的在發苗。

原來,中興國小的「小天地掌中劇團」,在民國八十六年成立,在黃聰國長期指導下,無論是小朋友在操偶的技術或是台語口白,都有明顯的進步,訓練學生囝仔演布袋戲相當困難,指導北管也不簡單。

讓人想不到的是,有學生囝仔對嗩吶有興趣,就是有這群對布袋戲有興趣以及充滿熱情的囝仔,加上學校的用心,小天地掌中劇團才能在全國的社團的競爭中,從民國九十九年起連續八年得到優等奬,不但能體會台語的藝術,掌中戲的傳統民俗技藝,也是靠他們在校園繼續薪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