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英文累積點數 玩具送給你!

 / 宜蘭縣

  小學生不愛學英文,怎麼辦呢?宜蘭中興小學想出一個妙招,同學學英文表現好,就能累積點數,再兌換玩具,效果相當不錯。

  小朋友們爭先恐後,都是為了心愛的玩具而來,攤位上有遙控車,文具等等的兌換品,還有可的小態維尼,小朋友好想要。想換唐老鴨,也要經過一番測驗。一般的小學生對校長都是敬而遠之,但宜蘭中興小學的學童,卻是纏著校長不放,原來是只要他們看上了那一個玩具,就會找校長教他們英文要怎麼說。中興小學,這學期的英文課程,多了一個攤位,攤位上有許多玩具,有來自教育部的補助經費,也有家長小朋友的捐贈,只要小朋友在學校表現良好,老師會簽發點數給學童,然後就可以拿去兌換,但是兌換時必須使用英文,這讓許多小朋友為了玩具而主動求知,校長說這個辦法以誘導的方式,可以化被動為主動,讓小朋友學習用英文來完成心願,成效不錯,而且也可以讓英文成為小朋友生活中的一部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