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4:53

最冷清車站"內獅" 1年僅150人搭車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台鐵有個車站可以說是最冷清的「無人車站」,這個車站就在屏東縣的內獅站,根據台鐵去年的統計,一整年來在內獅站搭火車的只有150人,而且這個車站已經蟬聯好幾屆的無人車站冠軍,因為在地人口少加上車站位在山腳下,居民寧願到較大的車站搭車,而目前國發會已經核定要興建恆春觀光鐵道,這個冷清的內獅站就會轉為轉運站,可望會帶來人潮。

藍色的普快車進站,但是沒人上下車,車站裡安安靜靜的,車站裡外都沒人,也沒有賣票的地方,這裡的台鐵的屏東內獅站,位於獅子鄉內。根據台鐵的統計內獅車站全年度,上車的人數只有150人,平均兩天半才會出現一個人搭車,而這樣的冷清,也讓它蟬聯好幾屆的「無人車站」冠軍。

而跟內獅站比人少的第二名,就在下一站的枋山站,真的就像傳統鄉土劇裡的場景,老車站裡的小月台,顏色斑駁的候車椅,這個枋山車站台鐵的統計一整年,在這裡的搭車的只有435人,少少人搭的火車站,主要是因為在地人口少。

而目前國發會已經核定,要興建恆春觀光鐵道,屆時冷清的內獅站就會成為轉運站,應該可以帶來些人潮,當地人很期待,否則小小火車站,這種有冷氣的列車不會來,能搭的都只有這種吹天然風的藍皮平快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