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21:59

公告"傳統領域" 孔雀園BOT仍通過環評

王詩涵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孔雀園,對當地邵族人來說是重要的祖靈地,這個月11日被中央公告屬於原住民傳統領域,但事隔一天孔雀園就說要蓋成飯店,引起邵族人不滿,他們認為陸客減少後住宿率已經不高,不明白為什麼還要破壞綠地蓋大飯店,拉布條大規模抗議。

邵族民眾拉布條大喊抗議,因為重要的祖靈地日月潭孔雀園即將被蓋成飯店了,場外激動抗議,場內環評會如常進行,這已經是南投縣政府第三度召開環評會,儘管邵族民眾極力反對,最後仍然通過環評邵族民眾直言很難過。

因為通過環評的前一天,中央才公告孔雀園屬於原住民傳統領域,但僅一天時間環評就過關,他們說,日月潭旅宿業有130多家,陸客減少後住宿率下降,不明白為什麼還要再蓋飯店。南投縣政府則表示,飯店業者放棄引入溫泉以及承諾會做好污廢水處理,是通過環評的最大關鍵,但邵族民眾認為即便通過環評,還是應該取得所有村民同意和參與才能開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