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21:30

鳳梨產地收購價1-3元 農民北上怒吼

王義仲 翁乾晃 報導  / 嘉義縣

鳳梨價格崩跌,產地批發價格每台斤剩不到5元,嘉義縣大林鎮水果合作社的產地收購價,鳳梨每台斤只有1到3元,農民苦不堪言,但更讓他們氣憤的是,農委會老是用收購方式解決,沒有具體的對策,嘉義縣農民發起4日北上抗議,雲林農民也不缺席。

來到嘉義大林,一顆顆漂亮的鳳梨卻在田裡沒有人採收,因為上品市場收購價,一台斤只有3元,中品2元下品1元,農民乾脆放棄採收,農委會外銷,農糧署表示,統計到6月30日為止,內外銷量達到44,073公噸,7月1日金鑽鳳梨,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13.1元。

另外農糧署已經聯絡加工廠到嘉義幫忙,用每公斤8元價格收次級品,另加2元運銷費用,只要次級品不進入市場,農糧署有信心,可讓上級品市場流通價格,提升到每公斤16元以上。

這一波農產品價格崩盤,從香蕉到鳳梨讓農民苦不堪言,但農民認為收購並非長久之計,並揚言4日要北上抗議,希望政府想出徹底解決方案,別讓問題一再循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