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13:18

6登山客走錯路 腿軟打119獲救下山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天氣不穩定,登山前一定要注意天氣變化,在台中和平就有6名登山客,下山時因為下雨,走錯路也與隊伍走散,其中一名登山客走到腿軟,其他人趕緊打119求救,幸好搜救人員最後順利找到這六個人,利用繩索帶他們慢慢爬下山。

天氣不穩定,登山前一定要注意氣候變化,台中和平區有6名登山客,下山時因為下雨,走錯路和隊伍失散,其中一名女登山客走到沒力腿軟,其他人趕緊打119求救,搜救人員順利找到六人,利用繩索帶他們慢慢爬下山。

搜救人員用頭燈照亮漆黑山坡,女登山客靠著微弱光源緊抓繩索,一步一步慢慢往下爬,女登山客全身無力,腳也軟了,搜救人員扶著她才有辦法提起腳步走。下大雨,土石路又濕又滑,沒踏穩就會滑倒,女登山客最後力氣用盡,搜救人員只好背她爬下山。

女登山客和另外5名同伴到台中和平區登山,回程時卻走錯路,和登山隊失散,一群人迷路走到沒力,打119求救,多虧搜救人員利用簡訊GPS定位,找到迷路的登山客,1男5女共6個人,其中一名女登山客因為體力透支腿軟,幸好最後平安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