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3:22

寶寶等不及了! 消防員當產婆接生

王詩涵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今(11)日半夜12點多南投鹿谷一名孕婦羊水破了,出現急產情況,消防隊員到場,原本要將她送醫,但才隔10秒鐘嬰兒的頭就露出來了,加上孕婦家很偏僻,等到走出小巷再坐上救護車,時間可能耽擱,因此當下決定在家裡接生,消防隊員直呼工作15年,第一次幫人接生,真的是特別的經驗。

救護車擔架躺著一名產婦,消防隊員抱著新生兒一同坐上救護車,直奔醫院,產婦楊小姐回想當時情況實在緊急,半夜12點多羊水破了,消防隊員才剛幫她戴上氧氣罩,10秒鐘後,胎兒的頭居然就露出來了。

消防隊員還原當晚情況,他們原本要把孕婦送醫,但孕婦家很偏避,等到走出門外小徑再坐上救護車送醫,時間恐怕耽擱,消防隊員當下決定直接在家裡幫孕婦接生,接生的消防隊員,本身也是3個孩子的爸,工作15個年頭第一次幫人接生,在旁幫忙的消防替代役同樣很有感觸。

救護案件百百種,早上看見死亡晚上迎接新生,他說心境實在大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