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13:07

小港機場跑道遭雷擊 破2洞一度停飛

小港機場跑道遭雷擊 破2洞一度停飛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入夜的這場大雷雨,小港機場跑道就被雷擊,在跑道與D滑行道交叉處轟出了兩個10到20公分的破洞,機場跑道因此道一度關閉,並發出飛航公告,暫停起降,國內外到站航班30班、離站的10班,共近千名旅客受到影響,在兩個多小時後,大約在晚間9點半恢復起降,而被雷擊的跑道破洞也連夜修補回復。

雷劈跑道破,2015年桃園機場也發生過,關於雷擊的威力,氣象專家彭啟明就曾經在臉書PO文,引用中大地科老師根據天氣風險公司提供的閃電定位,發現遭雷擊的花崗岩地表被炸出一個大洞就像迫擊砲攻擊,威力相當驚人。在國外有駕哥倫比亞737的班機降落後,在停機坪遭到雷擊,飛機因此斷成三截,造成1人喪生,131個人受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怡良也曾指出,根據研究一場大雷雨所釋放出的能量,比一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還大,因此當有大雷雨發生時,民眾應盡量減少外出,減少與地面接觸的面積,以防遭到雷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