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 12:40

限大學吹冷氣惹議 林全急滅火

施孟君 薛松乾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會討論節電措施,院長林全要求教育部針對大學用電檢討,引發外界質疑,為什麼不是限縮工業大戶來用電,林全解釋,要大學裝智慧電表,主要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並不是不讓大學生吹冷氣。

六月台北高溫頻頻飆破35度,尖峰最高用電量3400萬瓩,直逼台電最大供電能力3609萬瓩,備轉容量率6.16%,呈現吃緊的黃燈警訊,行政院長林全提出大學校園應該裝智慧電表,檢討用電量,引來各界撻伐不斷,林全:「我們不是那個意思,大學生也當然有冷氣吹,是希望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節電政策有待討論」。

針對新南向政策高雄立委全到齊,向新政府喊話,口號南向政策從高雄出發,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力推新南向政策,但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運能,每年可容納609萬人次,不過2015年使用量只有486萬人,還有空間承擔國際航線,邱議瑩:「小港也是國際機場,為什麼高雄飛東南亞比桃園飛東南亞貴」,林全:「交通部會通盤考量不會忽視各方聲音」,桃園機場大淹水後,台中市爭取清泉崗機場升級成國際機場,南部立委也要求小港機場作為,台灣南進起點,地方諸侯搶食空運大餅爭奪戰正式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