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13:23

夫妻石碇登山迷路 警消GPS定位救人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登山迷路了該怎麼辦!記得開啟手機定位!新北市一對夫妻昨(22)日下午在到石碇九芎坑爬山,傍晚卻因迷路無法下山,幸好他們的手機都還有電,立刻打119請求協助,而新北市消防局透過手機GPS定位,約8小時後成功找到人!這對夫妻才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很感謝救難人員。

消防人員拿著探照燈,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裡終於找到這對登山失聯的夫婦,不只拔山還要涉水,由於底下就是溪流,就怕發生危險,消防救難隊員不敢大意。22日下午,這對夫婦到石碇九芎坑爬山,疑似路況不熟迷路,幸好兩人手機還有電,趕緊打電話求救,歷經了8小時,新北市消防才終於在23日凌晨將他們帶下山,這對夫婦才放下心裡一顆大石頭。

而這次能順利找到就是因為手機定位,新北市消防第四救災救護大隊組長賴建夫說,因為手機定位開著也剛好在有訊號的位置,搜救隊員才能確切知道要到哪找人,這邊也呼籲登山山友,千萬別一個人單獨登山,包括地圖、GPS、乾糧、飲用水、行動電源等等都要帶齊,在意外發生時才能順利獲得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