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12:00

石碇千島湖路難行 無照車亂接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位在石碇山區的千島湖,景色非常迷人,平日假日都有很多觀光客。不過這裡的路非常陡,大型遊覽車根本無法進入。有民眾看準商機,用自家的私人車載客,掛著千島湖接駁的名號,一趟收費80元,但這些車子上都沒有登記營業,更沒有保乘客險,民眾的安全根本就沒有保障。

  山巒交疊湖水翠綠,千島湖,不管晴天雨天都一樣迷人,也吸引不少觀光客遠道而來,不過往千島湖的小路非常陡,遊覽車根本不能開下去,除了開車之外,就只能打電話叫接駁車,上了七人座的廂行車,但這輛車怎麼看怎麼怪,不但沒有駕駛人的姓名,就連營業登記證也沒有,搭了七分半鐘,到達目的地,下車付了錢後才知道,原來這些自稱是千島湖車隊,居然都是沒有登記營業的自用車,除了單趟80元之外,民眾甚至還可以花3000元包車去玩。

  這些司機有男有女,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看準觀光商機,左鄰右舍都找來一起,做非法事業,雖然司機自稱安全,但車子都沒有保乘客險,出事的話,民眾就只能自認倒楣,公路局副所長陳金生,公路局在接獲遊客投訴後,決定前往查緝,依公路法開罰5萬元,也提醒民眾,不要貪一時的方便,搭上來路不明的私人車,讓自己的安全失去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