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13:20

溪頭橫躺族亂象 砸錢設吊床更亂了!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溪頭氣溫涼爽是避暑勝地,因此衍生出"橫躺族"的亂象,不少民眾都是就地到處亂躺,不但有礙觀瞻也影響遊客權益,園區為了改善,砸了400萬做50個吊床、100個露營桌,結果,除了橫躺族照樣橫躺之外,現在還出現佔床族,拿雨傘、保特瓶或毛巾,霸占吊床,花錢沒改善狀況,還亂上加亂。

木棧階梯一路往上,不是躺了人就是用雜物放著佔位,這對夫妻還用傘當成遮陽棚。溪頭現在不只有橫躺族,還出現佔床族,搭建在森林裡的木吊床是要讓遊客暫時休息,但卻有人霸著不放,曬毛巾涼外套,用包包雨傘寶特瓶佔位置,甚至有人把這裡當成自家客廳,把兩條腿翹高高,不顧他人感受。

當初溪頭園區為了改善橫躺族亂像,特地砸了4百萬,做50個吊床和100個露營桌,希望大家不要再隨地亂躺,結果有床可躺更好,先佔先贏。園區呼籲希望大家發揮公德心,把設施給需要的人,不要佔著不放,但溪頭每年超過200萬遊客,每天平均有5000多人,假日有近萬人,50個吊床當然不夠,不過溪頭的自然景觀,如果被太多的設備破壞,就失了它的價值,只是園區也沒想到,砸錢做吊床,橫躺族照躺以外,還出現佔床族,成了另一個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