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12:57

林園台苯廠大火 飄汙染物挨罰50萬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林園工業區的台苯乙烯公司,因為壓力上升超過保護裝置的設定值,引燃管線保溫材,傳出火警,排出大量黑煙,讓附近居民嚇壞了,環保局派人到場稽查,發現台苯公司不久前,才因排放管道未符合標準被開罰,這次又因人為操作不當,導致故障,排出大量汙染物,因此加重裁處50萬元。

大量黑煙往上沖,伴隨熊熊烈焰,驚人的火光,遠在一、兩公里外都能看見,騎車經過民眾嚇壞了,附近居民趕緊報警,拍下畫面,PO出直冒濃煙的景像,很怕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火和黑煙持續了25分鐘。

消防隊員趕到時,燃燒塔已經沒有火,這個地點在高雄市的林園工業區,台苯乙烯公司,環保局隨後派人到場稽查,因為冷卻水不夠,導致蒸氣破裂盤破裂,點燃周邊保溫棉,引發大火,今年度台苯才因管道排放未符合標準,被依違反空污法裁罰10萬,這次又是人為操作不當,造成當地有污染,於是加重罰鍰裁罰5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