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20:06

葉菜盛產價格慘跌 菜農忍痛耕鋤

徐孟蘭 林品鑫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每年夏季菜價都不低,但最近短期葉菜卻跌到每公斤10多元,原因是七月初颱風來襲缺菜,原本休耕的農民乾脆多種點菜,沒想到最近風調雨順,暑假期間又沒營養午餐,大白菜、蚵白菜還有A菜、青江菜都大盛產,菜價跌跌不休,農民乾脆不採收了,直接開耕耘機將長好的菜全部鋤掉。

耕耘機開動,巨大的輪子輾過翠綠蔬菜,清脆的菜葉,應聲斷裂、破碎,1.25分地的大白菜全部輾爛變綠肥,農民看了心痛卻不得不這麼做,大白菜、蚵白菜剩產過量,價格跌到只剩11元,工錢運費都不夠貼只好耕鋤,天氣太好農民也無奈,原本擔心颱風來缺菜,農民未雨綢繆多種一點,結果到現在風調雨順,加上暑假期間沒有營養午餐,沒有團膳採購,這些菜收了也沒人買。

罕見出現八月耕鋤潮,縣府農業處出手救援,補助葉菜類預冷費用,可預冷2萬件,每件20公斤,共40萬公斤,每件補助20元,費用由縣府和農糧署分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