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13:16

豐原水淹14戶 廠商未及時開閘門害的

黃種瀛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豐原19日傍晚下起大雨,沒想到才3分鐘就淹過路面,瞬間變成汪洋,還把機車沖到馬路中央,場面很嚇人,附近14戶人家表示,水一度淹到大腿,家具全部泡湯,住戶氣得大罵,住了30幾年從來沒淹水。市府調查,剛整修完成的滯洪池位在花博園區內,因為管理廠商沒有依照SOP,及時開啟4道閘門排洪才造成淹大水,市府強調將賠償住戶損失。

瞬間大雨,豐原地區道路短短三分鐘時間,水竟然淹過路面,還把機車沖到馬路中央;附近民宅更慘,水一度淹到大腿,民眾忙著掃水,抱怨連連,一樓家具全部泡湯,小孩上課的書本也泡水。

當地14戶人家淹水,究竟大水從哪裡來,剛整建完成的軟埤溪滯洪池,原本要發揮排洪功能,結果這次大雨,雨勢來得太快,管理廠商卻沒有按照SOP,及時開啟閘門排洪,閘門沒開啟,大水來不及宣洩,造成豐原大道淹水,市府除了登門道歉也究責廠商,要賠償受害住戶財物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