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13:25

夜闖花東鐵路 4頭黃牛遭火車撞死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19日晚上深夜,有4頭黃牛在花東鐵路台東瑞源到關山路段行走,被655車次北上的莒光號撞個正著,4頭牛當場死亡,也讓這輛列車誤點了27分鐘,而這已經是花東鐵路近一年多來,第2起牛隻闖鐵路影響行車安全的事件。而這4頭牛的主人也將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深夜的花東鐵路不太平靜,4頭牛散步到花東鐵路上被迎面而來的莒光號迎頭撞飛,當場死亡。巨大的力道把其中一頭撞飛到平交道旁,連號誌桿也被撞壞。19日夜間11點半,655車次莒光號行經北迴鐵路130公里附近撞上4頭牛,讓不少旅客受到驚嚇,所幸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列車出軌,鐵路警察獲報後,也立刻到現場排除,但還是讓655車次的莒光號誤點27分鐘。

鐵路警察也找到4頭牛的陳姓飼主出動貨車來把牛隻運走,就是因為鐵道附近有民眾放牧牛隻,而這也已經是台東近一年多來以來發生的第二起。2017年3月17日,一列台東開往花蓮的區間車也在山里至鹿野間路段撞死6頭誤上軌道的黃牛。警方也呼籲飼主一定要多加管理牛隻,這已經觸犯了刑法公共危險罪,不要讓牛隻白白送命也影響大眾運輸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