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8:58

花東鐵路電氣化 6月通車囉!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花蓮縣

  未來從台北要搭火車到台東,更快更方便了。花東電氣化施工五年,經過幾次跳票後,六月終於要完工通車,高速的普悠瑪和太魯閣號未來也能行駛到台東,以前台北到台東最快要五個多小時,六月通車之後,台北到台東只要三個半小時,花東電氣化帶您搶先看。

  火車快速行駛在花東縱谷上,軌道兩旁田園風景美不勝收,不過仔細看軌道邊,多了一根根電力桿,這就是今年6月花東鐵路電氣化的動力來源,電氣化通車之後,往來花東會更加便利,乘車時間縮短運能變大,車票就不再難買,不過也因為電氣化,古老的柴電機車就得淘汰,黃色車頭銀色不鏽鋼車體,他是今年已經48歲的老火車光華號,在自強號出現之前,是最快速的車種,從車長實在車身擺上用手寫的目的地自字牌,就看的出來歷史悠久。

   嫌車廂內太熱,光華號一切自助式,窗邊有電風扇開關,太冷太熱還能自行開窗調節,可惜的是6月電氣化後,取而代之的是、用電力發動的列車,不少旅客對於光華號的退役感到不捨,但是鐵道迷也不用太失望,未來特殊節日還是有機會看到光華號,畢竟有捨才有得,光華號的退役也象徵台灣鐵路事業,邁向電氣化更快速方便的新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