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13:25

台鐵西部幹線 自強號南下僅到嘉義

潘潔瑩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中南部豪雨不斷,台鐵表示目前西部路線新營到林鳳營之間無法通行,西部幹線自強號列車南下只行駛到嘉義站,莒光號是開到彰化就折返,北上也幾乎都停駛,區間車則視狀況營運。旅客1年內可持車票到台鐵櫃檯退票,免收手續費。而集集線濁水到車埕間發生落石,目前也暫時無法通行。

民眾想搭火車,抬頭一看,不是停開就是開車時間未定。大雨一直下,台鐵不得不宣布火車開不了,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表示,台鐵西部路線,目前新營到林鳳營之間路線不通,所以對號列車南下只開到嘉義站為止,莒光號是開到彰化然後折返。

12點以前台鐵西部幹線,南下對號自強號,除了台中到高雄101次,彰化到潮州167次,其餘自強號都行駛到嘉義站,莒光號除了彰化到台東751次,改由新左營開出,其餘莒光號均行駛至彰化站,北上路段莒光號全部停駛,自強號除竹南到花蓮272次,斗六到七堵102次,員林到花蓮278次,嘉義到花蓮170次,斗六到花蓮280次正常行駛外,其他都是停駛的。區間車則視狀況營運,提醒民眾要隨時注意最新交通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