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23:00

台鐵駕駛員救人殉職 女兒永遠的痛...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堅守岡位也是偉大的父親,一位台鐵駕駛員,廖振泰,28年前他駕駛莒光號列車在造橋隧道前,發現前方道路被土石淹沒,當下他放棄跳車逃生的機會,全力將火車停下,他救了全車乘客的性命,自己卻壯烈犧牲,當時,他的女兒才九個月大,現在女兒長大成人,每每想起這件事,雖然還是會難過心痛,但也為爸爸感到驕傲!

找不到一張與爸爸的合照,爸爸這個詞對家誼來說,只能用想像的,因為爸爸在她九個月大時就因公殉職,28年前,擔任台鐵駕駛員的廖爸爸,載客行經造橋隧道前,突如其來的土石覆蓋了前方軌道,當下,他放棄了跳車逃生的機會,不顧自身安危,堅守駕駛室,試圖將火車停下,用自己的性命救了全車乘客,身首異處壯烈犧牲。

但也讓當時才九個月大的女兒家誼從此失去父親,很大的時候才知道當下是很震憾的爸爸犧牲自己,想起來還是覺得非常感慨,和父親的緣分就這麼短,所以家誼在20歲父親節前夕,把爸爸生日與忌日刺在手上,想像爸爸就在身邊時時給她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