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13:58

雨彈狂襲 美濃馬路成河道 水淹1樓高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美濃區,又快又大的雨勢,半天的時間累積雨量就達300公釐,讓整個美濃一片汪洋,大街小巷全淹水,低窪地區更是水淹將近一層樓高,有行動不便的長輩民受困家裡,消防隊出動橡皮艇救援,爬上一樓遮雨棚到二樓把老人家救出來。

放眼望去一片汪洋,高雄美濃大淹水,居民自拍淹水慘況,大街小巷都是水,地勢低的地方,水淹更是一層樓高,有行動不便的長輩,因此受困家中,消防隊搭著橡皮艇來救人,一樓全淹了進不去,只能爬上遮雨棚,消防隊綁著繩索、小心翼翼地爬上去,慢慢靠近二樓陽台的老人家,雨還一直下,遮雨棚很滑,消防隊員站穩腳步把阿伯從陽台抱出來。

國軍第四作戰區也啟動災防行動,來到美濃協助受困民眾撤離,這波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豪大雨,讓高雄美濃田寮被水淹,不只美濃溪爆漲,中正湖的湖水也快滿出來,淹水淹成這樣,讓居民很無奈也無言,有居民認為治水成效不佳,才造成這次的豪雨成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