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13:31

屏東外海風浪大 海巡搏命救帆船

陳孟萱 張榮輔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海的近海颳起10級風,捲起大浪,還測到了4.5公尺的浪高,有一艘荷蘭籍帆船就因此故障失去動力,海巡隊接獲通知之後,冒險出海救援,場面相當驚險。

強烈熱帶性低氣壓帶來強風豪雨,南部大淹水、惡劣天氣,屏東東海近海吹起10級風,且捲起大浪,浪高4.5公尺,一艘荷蘭籍帆船故障失去動力,海巡隊接獲通知,冒著大風大浪出海救援,畫面非常驚險。

海巡隊出動救援故障的帆船,10級陣風吹,海面浪實在太大,但是要救人,海巡隊冒險出海,終於看到帆船,但是要怎麼接近就是問題,海巡隊員拋繩索給對方,再頂著超大風浪慢慢把帆船拉近,但是好幾次帆船差點翻覆超驚險,最後才拉著帆船一路拖回東港,平安救回4個人。

男子在擔架上被緊急送醫,他因為急性呼吸衰竭,但是因為醫療船和東琉線交通船都停駛,海巡人員冒著45公尺的大浪,順利把人從小琉球送到東港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