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 13:29

埔里愛村橋才搶通又斷了 居民無奈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埔里的愛村橋去年6月被大水沖毀,造成當地居民交通不便,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指示重建,新橋預計到明年108年11月才完工,完工前先蓋便橋應急,但是蓋好不到一年,7月初時就被大水沖斷,而搶通之後過了兩天又被沖斷,一條橋短短幾個月連續斷3次,當地居民非常無奈。

南投埔里的愛村橋便道整座橋斷兩半,臨時鋪蓋的好幾段水泥涵管也被沖毀,而這已經是愛村橋第三次被大水沖斷,居民實在忍無可忍了。愛村橋斷,就要多繞20分鐘的車程往返,非常不方便。這座愛村橋去年6月2日時被大水沖斷,當時先蓋便橋應急,沒想到蓋好不到一年,7月3日時愛村橋便道斷了,搶通後,這兩天大雨又被沖斷。

相關單位初步估算,連通兩地要蓋72公尺的鋼構橋,經費約400萬元,希望中央能補助,沒有的話,會趕快動用災害準備金,讓愛村橋能如期在108年11月底重建完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