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13:19

埔里空品最糟! 媽媽們成立自救會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自己的空氣自己救!南投埔里好山好水聞名,也沒有大型工廠,但卻是空氣品質最糟的鄉鎮,不少孩子氣喘加劇、有的還常流鼻血,在地媽媽不願家鄉受害,成立自救會,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帶動學校和社區參與,減少排污行為,並結合暨南大學團隊研發的PM2.5行動微型感測器,隨時監控空氣品質,果真改善埔里的空氣品質。

南投埔里山水環繞,但空氣品質卻不好,PM2.5霧霾壟罩,放眼望去一片霧茫茫,醫生表示,五年來埔里地區因為空氣污染,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就多了5成,在地的媽媽們很緊張,決定自己的空氣自己救,組成說故事團隊,深入社區、校園,將防制空汙的觀念,用說故事的方式講給大家聽。

用說故事的方式,讓大家減少排汙的各種行為,另外,也和暨南大學團隊合作,在埔里各區,安裝PM2.5微型感測器,下載手機APP,就能即時監控空氣品質,這個媽媽是醫生的太太,她帶領一群媽媽一起做,架設PM2.5微型感測器,加上地方媽媽四處講故事宣導反空汙,雙管齊下,果然讓埔里PM2.5年均值,降到21.3微克,降幅多達36%。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