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19:45

2.5萬伏特電擊生還 護樹人寫人生新頁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保護樹木,連命都差點沒了,高雄愛樹人團體34歲的團長莊傑任,2010年,當時就讀研究所的他,為了一項提案計劃到台鐵高雄機廠旁要拍照,卻不小心被2萬5千伏特的高壓電電擊,全身70%三度灼傷,性命垂危,然而,他奇蹟似的被救回來,莊傑任說,看到樹木被鋸被砍就想到自己曾經歷的生死關頭,所以他要努力讓它們活下來!

火車車頂一名男子被高壓電電擊,整個人瞬間倒下全身冒煙,隨後消防隊趕到搶救,緊急的把人送醫院,家屬焦急祈求,因為男子百分70三度灼傷,2010年1月23日的這場意外,當時生命垂危的男子活下來了,帶頭吶喊陳情抗議,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34歲的他為保樹木而努力,命是保住了,但是從此走路得靠助行器,治療的過程中,拿頭皮補傷口皮膚6次植皮,總共就動了22次手術,他能活下來,連主治醫師都覺得不可思議。

在鬼門關前走一遭,莊傑任想命是撿回來的,要活得更有意義,偶然的機會參加愛種樹的義工,也從此讓他開始為樹木請命,2017年成立愛樹人團體後,莊傑任每天騎三輪摩托車,觀察調查樹的災情,他說看到樹木被鋸被砍,就想到自己曾經歷的生死關頭,所以他也要努力的讓它們活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