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8:42

松鼠愛咬電線 害總理府停電

陳思瑜 編譯

泰國曼谷發展快速,不只蓋了許多新大樓,電線也跟著增加許多,而當地棲息的松鼠,也就直接把電線當樹木,沿著電線到處跑來跑去,甚至咬斷電線,還造成市區,甚至是總理府停電,也成為曼谷特殊的城市景象。

抬頭看曼谷的天空,除了藍天,還有幾百條線路,掛在電線桿上,密密麻麻,有網路線電話線有線電視,高壓電線,看到眼都要花了,因為當地發展快速,讓電線數量跟著暴增,不過,對松鼠而言,卻把電線當成樹枝,沿著這些線路,到處趴趴走,整座曼谷都是牠的遊樂園,身為囓齒類動物,松鼠時常需要磨牙,電線,就成為它的磨牙工具,但對居民來說卻是一大困擾,因為,松鼠常咬斷電線造成市區停電,連總理府,都曾經開會到一半,因為停電而暫停。

但困擾歸困擾,松鼠毛絨絨的可愛模樣,還是讓人不忍苛責,還有民眾,準備水果餵食,讓曼谷松鼠電線跑的景象,成為奇特的生活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