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3:23

違規囤上百鋼瓶 煤氣行凌晨驚天爆!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左營有一間煤氣行凌晨兩點多發出巨大爆炸聲響,起火的瓦斯鋼瓶發出嘶嘶聲,火光猛烈,嚇得附近住戶趕緊報案,消防隊到場之後,大約兩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目前初步調查,是因為瓦斯行違規堆放超過上百支鋼瓶,現在將對業者開罰,起火原因也正在釐清。

深夜驚天一爆,真的好可怕!高雄市左營區一間煤氣行,凌晨兩點多發出巨大爆炸聲響,起火的瓦斯鋼瓶發出嘶嘶聲,火光猛烈,嚇的附近住戶,趕緊報案,消防隊到場不敢大意,在安全界線外進行射水,加上高空雲梯車空中灑水,約兩個小時才控制火勢,消防局初步火調,瓦斯行違規堆放超過上百支鋼瓶,將對業者開罰,起火原因也正在釐清。

熊熊火光夾雜嘶嘶聲,迅速延燒,煤氣行陷入一片火海,圍牆外的民眾看得心慌。高空看怵目驚心,幾十支瓦斯鋼瓶像大炸彈一樣,猛烈燒著不知何時會再爆,消防隊員搶救步步驚魂,在安全線外射水,加上高空雲梯車空中灑水,近兩個小時才控制火勢,所幸沒人傷亡。

起火地點在高雄市左營區的一家煤氣儲存廠,火調科一早在面目全非的火場進行火調,業者疑似違規存放上百支瓦斯鋼瓶,數量驚人,儲放過量瓦斯相當危險,兩年多前屏東小琉球的一間煤氣行也發生氣爆意外,烈焰兇猛導致三人重傷。根據規定,一般營業場所及瓦斯行,瓦斯桶串接量不得超過120公斤,否則依消防法,將可處2萬到10萬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