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20:14

指考169件違規 自創象形字扣2分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指考共有169件試場違規,另外,非選擇題閱卷中有62件違規。大考中心表示,每年都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也有人慰問閱卷老師「辛苦了」,今年也不例外,更首度出現有人以自創的「象形文字」作答英文試卷,全都因違規扣減成績2分。

有圓有方、有的左右對稱、有的字像是圖畫,這滿滿五行多類似象形文字的字體,出現在今年指考英文科非選擇題答案卷上。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指出,今年非選擇題閱卷違規,總共有62件,除了奇怪的文字,還有在數學科出現,像這樣畫一個眼睛在三角型裡面,或是替老師加油打氣,辛苦了配上愛心和笑臉,提醒休息一下喝個水,或是用搞笑的方式,用託夢來尋找靈感,這些通通違規扣分。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也提到,今年的試場違規案共計169件,65件是未攜帶規定的有效證件,62件是非選擇題閱卷違規,31件是攜帶違禁品。大考中心呼籲考生,應試前應詳查考試規則,避免觸犯規則遭嚴重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