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20:21

少年打工墜樓重傷 業者被移送法辦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學生寒、暑假打工真的要多注意!高雄一名15歲的少年7月份到工地打工,不慎由7樓摔到2樓,全身多處重傷,現在不能走路,生活無法自理全靠看護照顧,家屬生氣的是,雖然他們知道孩子去打工,怎麼會在毫無保護措施狀態下墜樓?業者表示小孩子自己調皮亂跑,雙方談判破裂,現在勞工局將依法開罰也把業者移送法辦。

就算看護輕輕擦拭,少年還是一翻身就好痛,15歲的他國中畢業,為了賺零用錢到工地打工,本來都說好只在一樓幫忙打雜,但卻在上工第二天,毫無防護的從7樓踩破遮光罩,摔落到2樓陽台全身重傷,顱內出血、骨盆骨折,雙腿也粉碎性骨折加上視神經受損,6次手術後,現在生活完全無法自理。

雇主付了賠償和手術費共40萬,但少年出院後沒有繼續支付,家長決定提告,雇主說他以為少年國中畢業,已經滿15歲,才給機會賺零用錢,根本不知道事發當時少年才14歲多。

根據勞基法規定雇主不得雇用15歲以下童工,但雇主只要提出無礙身心健康、不影響國民受教權是可以特例允許,像許多童星就是15到16歲,法定代理人要簽同意書,而這次意外,家長和雇主對相關規定都沒多注意,本想趁假期打工賺零用錢,卻摔成重傷。現在家長告上法庭,雇主也先被裁罰6萬,但少年的身體恐怕短時間內,都無法復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