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1:52

A型流感擴大 國防大學本週停課

A型流感擴大 國防大學本週停課 | 華視新聞
為了避免A流疫情擴大,國防大學決定延長停課時間。(翻攝國防大學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防大學戰爭學院爆發A型流感群聚感染事件,原本宣布週一至週三停課,校方今(13)日表示,決定延長停課時間,至下週一再開課。國防大學政戰主任簡士偉接受華視訪問時指出,這一週都是潛伏期,為了避免疫情擴大,聽從衛生局的建議延長停課。

為了防治A型流感疫情擴大,國防大學原定10日至12日三天停課,但校方今日表示,決定延長停課時間,本週都停課,下週一(17日)再視情況開課。簡士偉說,目前所有感染的學員狀況都已穩定,皆在家隔離休養。但由於學員感染的時間有先後差異,一週之內都還是潛伏期,衛生局建議這週停課控制疫情。

國防大學表示,目前學員都在寢室自習,並且密集實施人員的體溫、健康狀況監測,加強宣導衛生保健觀念,也展開環境消毒措施。校方強調,疫情已在控制中,下週一會視情況開課。

國防大學戰爭學院及指參學院的受訓學員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A型流感事件,週一(10日)開始一連三天停課。起初是一名新進學員潘姓上校,於9月5日身體不適至醫務所就診後,轉送至國軍桃園醫院進行快篩檢查,確診為A 型流感。但當日陪同就醫的人員及在大禮堂集體上課時座位前方學員,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經醫院快篩也均確診為A型流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