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0:52

國防大學爆A型流感 緊急停課3天

國防大學爆A型流感 緊急停課3天 | 華視新聞
(翻攝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防大學戰爭學院爆發大規模傳染A型流感事件,在昨(10)日緊急停課3天。國防大學今(11)日表示,一名學員日前確診為A流,剛好當天在大禮堂集體上課,才會爆發群聚感染。

國防大學戰爭學院及指參學院的受訓學員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A型流感事件,昨(10)日開始一連三天停課。國防大學今早發表聲明,指出一名新進學員潘姓上校,於9月5日身體不適至醫務所就診後,轉送至國軍桃園醫院進行快篩檢查,確診為A 型流感。但當日陪同就醫的人員及在大禮堂集體上課時座位前方學員,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經醫院快篩也均確診為A型流感。國防大學隨即安排患者於當日返家進行居家隔離,同時要求所有人員配戴口罩並對個人寢室、教室及公共生活區域等進行環境消毒。

國防大學表示,起初只有3、4人感染,但學員在休假返家後陸續傳出身體不適,自行就醫快篩後均確診A流,目前已經有10幾名感染案例,國防大學表示都已安排患者在家隔離。

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國防大學立刻安排 10、11及12日等三天全天停課,讓所有學員待在寢室,並區隔用餐時段。國防大學強調,已經加強放疫措施,包含人員體溫量測,並針對有咳嗽、發燒等症狀者要求配戴口罩及造冊列管,宣導所屬落實勤洗手等衛教觀念,目前疫情都在控制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