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20:04

國防大學逼退愛滋生 恐罰百萬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原就讀國防大學的阿立,因愛滋感染遭逼退學,衛福部和國防大學打官司,疾管署決定對國防大學開出新台幣100萬罰單,也是首度針對就學歧視開罰。

男星湯姆·漢克,在電影中飾演一位律師,卻因為罹患愛滋病,備受歧視甚至解僱,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國防大學,有名就讀政治作戰學院的吳姓學生,體檢時被檢出感染愛滋病,隔年就遭到校方,以德行成績未達甲等為由退學,衛福部認定學校因歧視愛滋學生,決定對國防大學開罰100萬元,開罰金額創下開罰記錄,如果國防大學不願讓阿立復學,或不願和解,還可連續開罰。

國防大學則是發出聲明表示,從未歧視愛滋病患,並強調這位學生是違反資安相關規定遭受懲處,導致年度德行成績未達合格標準,所以決議退學,而國防部發言人也堅定表示,絕對沒有歧視患有愛滋病的學生,國防部強調,退學是因為德行成績,但阿立指控校方,當時不僅多次約談他,甚至禁止他上游泳課,使用過的碗盤也要另外洗,雙方各說各話,疾管署表示,開出罰單還在行政程序中,希望在程序結束前內,國防大學願意釋出善意,讓事情圓滿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