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3:03

惡火吞噬豪宅工地! 安全.肇因勘查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發生高樓大火,24層樓工地從15樓燒到24樓,整棟公寓陷入火海,而且一路延燒4個小時,因為工地還沒完工沒有自動灑水系統,再加上火勢往上延燒,雲梯車高度有限,無法及時滅火,還好沒有傷及無辜,只是還要不要繼續蓋,損失多少都還是一大問題。

被大火吞噬,工地大樓燒到焦黑,已經過了12個小時,起火現場還有零星殘火,甚至白色濃煙從建築物竄出,大樓有24層樓高,起火點疑似在15到16樓,火勢從下往上竄燒,延燒速度又急又快,一路燒到了24樓頂樓,再加上工地還沒完工,也沒有內部的自動灑水系統,火勢就持續燒了四小時。而最高的雲梯車只有72公尺,頂多只能到19層樓,對於燒到24層樓的大火,只能採取侷限延燒和雲梯車射水方式滅火。

起火工地大樓是中悅集團的建案,地上30層、地下4層的集合式住宅大樓,預計興建186戶,一戶大約97坪,每一坪喊價70萬,一戶將近是7千萬元的豪宅,但現在一把大火,15樓以上都被吞噬,鋼筋骨架建築本體有沒有問題都還要在勘查。目前勒令停工,接下來要先釐清是什麼原因造成大火,有沒有可能是工人抽菸還是電線走火導致,都是後續要釐清的重點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