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15:15

登革熱又增4例!台中市72例全台最多

登革熱又增4例!台中市72例全台最多 | 華視新聞
台中市防疫人員進行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衛福部疾管署今(26)日發布最新消息,又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在台中市有2例、新北市及高雄市各1例。氣象局預測週四會開始下雨,疾管署提醒民眾一定要清除積水。

本土登革熱疫情仍在持續延燒,疾管署今日指出,又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台中市2例、新北市及高雄市各1例,個案為3女1男,年齡介在7歲至30多歲,發病日介於9月11日至18日。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登革熱本土病例共有134例,其中以台中市72例最高,其次是新北市39例、高雄市10例、彰化縣7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台南市也有1例。

疾管署進一步說明,台中市的個案分別居住東區富仁里及太平區新光里,兩人發病日相同,且潛伏期間均有東區某國小活動史,研判為同一起群聚事件。新北市個案居住新莊區立泰里,由於個案學校鄰近已列為高風險場域之營盤里菜園,研判感染與該菜園相關。至於高雄市個案則居住在三民區正興里,鄰近日前該區確診之寶龍里及安發里。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本週四(27日)前北部地區持續受東北風影響,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大雨發生的機會。疾管署除了持續加強防疫工作,也提醒民眾雨後應澈底清除環境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