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12:54

阻擋登革熱防疫檢查 男被重罰9萬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一名學生8月10日確診罹患登革熱,這是今年境外移入確診第23例個案,防疫團隊到患者家附近噴藥,地毯式搜索孳生源,沒想到一名男性住戶拒絕室內檢查,還當場和防疫人員大吵!

隔天團隊又前往溝通檢查,居然查出有4個積水容器還捕獲一隻埃及斑蚊,這名阻擋防疫人員檢查的男子,被重罰9萬元!穿紅衣的男子站在門前,阻擋防疫人員進入屋內,雙方僵持不下,溝通後男子還是不願意配合,隔天防疫團隊再次上門溝通,在男子姐姐陪同下進入檢查,居然在戶內外找到4個積水容器,還捕獲一隻埃及斑蚊雌蚊,就是會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

因為阻擋行為危害其他人健康安全,衛生局依法重罰9萬元,過去也屢次傳出,民眾抗拒噴藥還跟防疫人員拉扯爭吵,但高雄一直是登革熱高風險流行區,衛生局也提醒,阻礙防疫工作,會照傳染病防治法67條,處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罰錢事小,但若因阻擋防疫讓疫情擴大,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