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13:26

淪為蚊子橋! 八卦山天空步道退燒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2016年時以「全台最長的高架空中步道」風光啟用,創下單日4萬人次遊客紀錄,但兩年過後人氣退燒,幾乎淪為「蚊子橋」,周邊商家大嘆生意越來越難做,和當年盛況簡直天差地別。

熱門景點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遊客稀稀落落,整條天空步道,15分鐘內大約只有20個人進入,和兩年前風光啟用,單日創下4萬人次遊客的盛況,成了強烈對比,彰化縣府當年砸下8600萬,蓋了全長1005.6公尺的天空步道,但步道幾乎沒有遮蔭處,加上周邊欠缺動態娛樂設施,而且晚上的燈光相當刺眼,步道甚至還會卡高跟鞋,許多遊客來看了一次之後,就不想再來。

縣府認為,目前的人數才是回到預設的生態步道狀態,沒有擴建公園的計畫,而全台瘋狂蓋天空步道,蓋好的和興建中的加起來至少18條,但風光過後,缺乏經費和維護人力,幾乎都淪為蚊子橋,想靠天空步道挽救觀光,相關單位還得多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