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13:27

遭白化雨傘節咬傷 消防員插管急救!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消防隊員在清理隊上的蛇籠時,手部被一條白蛇咬傷,起初他以為是一般無毒的白蛇,沒想到幾分鐘之後,消防隊員突然胸悶,接著馬上休克昏迷,送醫才發現,這條白蛇居然是一條白化的雨傘節,幸好醫師緊急注射蛇毒血清,救回消防員一命。

被蛇咬傷的消防隊員,清理蛇籠,看到裡頭一條白蛇,以為是一般無毒的白蛇,結果被蛇咬了一口,幾分鐘之後,傷口卻開始發麻,消防隊員緊急就醫,結果就在急診室出現胸悶症狀,休克昏迷,醫師發現他出現神經毒症狀,馬上為他注射蛇毒血清,情況才穩定下來。

事後醫師才發現,這條蛇竟然是白化的雨傘節,和一般黑白相間的雨傘節,明顯不同,另外牠的頭部是圓形,很容易被誤認是無毒蛇,不過蛇背中線鱗片的六角形,比旁邊的大很多,就是雨傘節的最大特徵,白化雨傘節同樣具有致命的神經毒,警消呼籲民眾,如果被蛇咬,不管蛇有沒有毒,都要馬上就醫,避免發生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