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20:00

"天空步道"啟用 俯瞰彰化美景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斥資八千萬打造的「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從大佛風景區一路穿越生態園區、藝術高中到達美學館,全長超過1公里,今天(10日)上午正式啟用,試營運階段一律免費,但有民眾發現,步道全程使用鏤空設計,不少穿裙子的女遊客都好擔心會被看光光。

從空中俯瞰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從大佛出發一路穿過緣蔭,接著經過生態園區,還有藝術高中和棒球場,終點落在生活美學館,全長1005公尺,10號上午正式啟用。

第一天吸引大批遊客來體驗,不少人是攜家帶眷,不過斥資八千萬打造,還是被遊客發現缺失,像是走上步道沒有無障礙空間,還有步道使用鏤空地板,從下方能直接看透過去,穿裙子遊客可能會被看光光。

縣府說鏤空設計是要讓底下植物,也能照到光源,但還是有遊客擔心有走光的危險,在試營運階段是免費開放,人潮洶湧車子也多,往八卦山的道路,塞了一公里長,人行道也被機車停滿,當地人說八卦山有20年沒那麼熱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