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19:44

高雄鐵路地下化! 陸橋"退休"反應兩極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從今以後高雄交通就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今(14)日凌晨開始,鐵路全面地下化,曾經跨越鐵道的幾座陸橋,也將拆除,其中三民區的自立陸橋,橋下兩旁的住戶,等了40幾年,民眾蔡阿嬤就說,每天又吵灰塵又多,現在陸橋終於要拆了,非常開心,但是換橋旁的店家要擔心,陸橋拆了,過路客會減少,間接影響到生意。

火車穿越陸橋,只是鐵路全面地下化之後,陸橋下不會再有火車經過,而跨越鐵道上的陸橋,也將陸續拆除,其中位於三民區的自立陸橋,民國64年動工,44年來讓陸橋旁的居民,長期受噪音跟灰塵所苦。

83歲的蔡阿嬤知道陸橋就要拆了,真的很開心,等了40多年,終於等到了,不過陸橋旁的店家,卻擔心橋拆了之後,可能就少了紅綠燈,沒了停等紅燈的商機,過路客少了,生意也會受到影響。

除了自立陸橋,還有也是歷史悠久的大順陸橋,以及青海陸橋,都將在11月底拆除,高雄交通史邁入新的里程碑,鐵軌上曾經的一座座陸橋,也將跟著消失在歲月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