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13:26

2週7椰子蟹被輾斃 專家籲放慢車速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恆春半島有豐富的陸蟹生態,但因為棲地緊鄰馬路,時常發生路殺危機!最近調查人員在14天內,記錄到高達7隻的保育類椰子蟹被車輛輾斃,心痛的疾呼希望民眾經過香蕉灣和滿州路段時,可以放慢車速,給陸蟹一條生路!

墾丁除了是渡假天堂,陸蟹生態也很豐富,每年7到10月是母蟹抱卵回到海中釋幼的繁殖期,但最近調查人員卻在14天內,記錄到7隻珍貴保育類椰子蟹,慘遭車輛輾斃變蟹餅的「路殺」狀況,椰子蟹是唯一成體不需換殼的寄居蟹,也是體型最大陸生甲殼類,最大可以長到1公尺長,但在台灣,卻因為數量稀少,加上路殺狀況嚴重,沒有機會長大。

在墾丁雖然也發起「蟹謝讓路」活動,也有告示牌希望大家減速慢行,現在也研擬生態廊道部分,但陸蟹被車子壓死狀況依然嚴重,學者和保育人士也痛心焦急,有沒有更有效的方式,保護恆春半島最珍貴的陸蟹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