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09:50

娃娃機店進駐 "台南最美巷子"淪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以文化古都著稱,向來有「台南最美巷子」之稱的神農街,近來被發現有夾娃娃機店進駐,旁邊還有出租和服和韓服的服裝店,房市專家在臉書PO文,說好像來到桂花巷門口卻站著惡霸,意思是說這種特色街有這種店,商圈會凋零。80年歷史的惠生醫院也將被改建成為娃娃機店,讓當地文史學者痛心!

台南市神農街保留古都美麗的景緻,被稱為「最美的巷子」,但最近卻出現了一間娃娃機店,風格和巷內氛圍不同,有房市專家在臉書PO文說,「就像來到了桂花巷,門口卻站著惡霸」,讓他直指,只要出現這種店,商圈就會凋零降價。

而在台南新化老街,7月才剛被登錄為歷史街區,但有80年歷史的惠生老醫生館也傳出即將被改裝成娃娃機店,讓當地文史業者痛心,醫生館還保存著檜木打造的診間、櫃子,如今很難看到了。目前屋主也同意將文物保存移置他地,雖然台南文化局想制止不適合老街氛圍的店家進駐,但法令上並不能強制,只能勸說業者和屋主。

但站在商業的考量來說實在困難重重,老屋維修對屋主來說也是負擔,文史保存和商業發展的拉扯,該怎麼協調,也讓文化局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