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20:25

大樓整修恐掉磁磚 母嬰等公車無處躲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這樣公車亭叫人怎麼敢等公車!台中一名媽媽推著嬰兒車、帶著一歲多的孩子等公車,公車站牌旁的大樓在整修,柱子上還貼紙條寫「磁磚掉落請遠離」,媽媽想閃開,但旁邊是車來車往的車道,根本無處躲,她說相關單位都沒發現,公車站牌的位置變得很危險,也沒增設安全防護設施。

媽媽推著嬰兒車、帶著一歲多的小孩,在公車站牌旁等公車,發現每個柱子上都貼紙條寫「注意!磁磚掉落請遠離」,抬頭看,建築物的鋼筋裸露,磁磚老舊破損,低頭看,地上還有掉下來的磚塊,媽媽很擔心,帶小孩在這裡等公車,會不會被磁磚砸到。

媽媽說,靠裡面站怕被磁磚砸,往外閃一點,旁邊緊鄰車道,又怕被車撞,在這樣的環境下等公車,讓人無所適從,實際回現場看,這棟大樓確實在整修,公車站牌就設在旁邊,完全沒有遮蔽物,維護等車民眾的安全。

交通局說,會盡快將公車站牌移到安全位置,地上的公車靠站區也會重劃,但大樓翻修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交通局卻沒主動更換公車站牌位置,要是真的有磁磚砸到等車民眾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