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17:53

超扯! 炸彈氣旋發威 美古蹟被吹到加拿大

超扯! 炸彈氣旋發威 美古蹟被吹到加拿大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加拿大

「炸彈氣旋(bomb cyclone)」的威力實在太可怕,竟把美國一棟歷史古蹟吹到加拿大!

根據外媒報導,這棟歷史古蹟是位於緬因州盧貝克的瑪克迪薰製博物館(McCurdys Smokehouse),是美國最後一間「傳統煙薰鯡魚廠」,這間傳統薰鯡魚廠自1991年關廠後,在1993成為著名的歷史景點,並在同年被非營利組織「盧貝克地標(Lubec Landmarks)」買下,改建成漁業博物館。沒想到炸彈氣旋的威力太大,把五棟建築物中其中一棟的支架吹落到海裡,並漂至加拿大的坎波洛島(Campobello Island)。

據了解,目前加拿大官員拒絕讓「盧貝克地標」的團隊去搶救建築物的遺骸,因為必須要讓加拿大的清潔隊準備好完整法律文件,而「盧貝克地標」會長瑞秋盧博爾(Rachel Rubeor)則表示,「我們又不是恐怖份子!這些無意義的作業只會阻礙我們搶救的時間」。目前經協調後,坎波洛島所屬的省份新布朗斯維克告知「盧貝克地標」,現在可以取回建築物的殘骸。(翻攝臉書Lubec Landmark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