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21:40

南投麒麟潭"靠這招" 臭水變清澈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鹿谷鄉觀光景點麒麟潭,因為水質優化嚴重,整潭水不但呈現恐怖的綠色,甚至發出惡臭,環保志工合力使用「環保酵素法」來改善水質,經過5個月的努力,現在水質愈來愈清澈,還可看到魚蝦悠遊水中,連許久不見的遊客都回來了。

環保志工將一桶一桶的環保酵素倒進湖水,改善湖水因為優化而產生的水質污濁問題,兩個星期倒一次,持續5個月下來,水質漸漸改善。今年5月,麒麟潭的湖水嚴重優氧化,一片綠油油,透明度幾乎是0,但5個月下來,現在的湖水逐漸變得清澈,原本的臭味不見了,遊客又再度出現。

麒麟潭是鹿谷鄉的觀光景點,因為5月雨水少,湖水優化問題惡化,大量繁殖的藻類發出陣陣惡臭,環保志工利用天然的檸檬和柑橘類的果皮製作環保酵素,改善水質,現在湖水中又能看到魚蝦悠遊。看到水質淨化成功,當地民眾都相當開心,他們還計畫成立觀光保護協會,讓這個生態美景能永遠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