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20:15

修剪過頭?! 60棵菩提樹像被"斷頭"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近有民眾發現,南投中興新村的行道樹菩提樹一整排將近60棵菩提樹,樹枝幾乎被砍光,成了光禿禿的「斷頭樹」,民眾痛批縣府亂砍樹,重創南投觀光形象,不過縣府強調,之前菩提樹枝幹太茂密,遇到下雨落果,導致10名機車騎士摔車,為了安全起見才會進行修剪。

南投中興新村中正路上,放眼望去竟然是光禿禿的一片,兩旁行道樹菩提的樹枝幹被砍掉,有的甚至成了斷頭樹,將近60棵菩提樹的枝幹被砍光,對比之前,一整排翠綠行道樹的綠色隧道景觀,成了誇張的對比。

民眾在臉書痛批市公所亂砍樹、重創南投觀光形象,但公所強調,因為菩提樹生長太快,樹枝容易掉落,加上之前下雨落果,有機車壓到摔倒,為了安全起見,才會進行修剪。公所表示,有民眾反映菩提樹的樹葉遮住路燈和交通號誌,對車輛和夜歸婦女都不安全,但工人不但修剪枝幹,還把整棵樹幾乎砍成光頭,讓中興新村的招牌景點黯然失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