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19:58

普悠瑪翻覆已釀18死 乘客:數度詭異跳電

張心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台鐵普悠瑪翻車! 今(21)日下午4點50分,車上載有366名乘客,由樹林開往台東6432次普悠瑪列車,行駛於蘇澳新馬車站,突然發生翻覆意外,目前宜蘭全縣消防單位都已出動前往搶救,現場估計已經有17人死亡、120多人受傷,分別送往羅東博愛、聖母、蘇澳榮民醫院其中多人命危。

據台鐵最新調查,此列車共有8節車廂全部出軌,其中5節車廂翻覆嚴重,畫面中看到車體變形毀損,甚至是解體,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指示全力協助救援,希望能夠盡速搶救車廂內受困的旅客。台鐵已在下午5點起成立本部一級應變小組。

台鐵今傍晚傳出翻車事故,滿載366名乘客,下午4點50分不明原因突然翻覆,由於普悠瑪並未停靠在新馬車站,在高速的情況下列車脫軌,甚至有部分車廂直接翻過圍牆,掛在樹上。

坐在第一列車內乘客指出,在搭車途中其實已有數度詭異短暫跳電,快到新馬站實聽到廣播的聲音,隨即突然翻車,完全來不及反應,後方車廂不斷往前擠,所幸第一節車廂未翻車,沒有受重傷。

在後方沒翻車的旅客表示,列車還沒到宜蘭站時,就有兩次緊急煞車,電力似乎有點不穩,後來又繼續行駛,只是螢幕顯示有點異常,過了羅東繼續行,沒多久又緊急煞車,最後失控翻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