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18:36

民間版訂票APP 恐害台鐵系統異常

張益鈞 樸星宇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手機APP訂票相當方便,但台鐵卻發現,有民間自行研發的訂票APP,在訂火車票時,會多送一組虛擬的身份證帳號,造成訂票系統出現異常,從去年到今年七月就已經產生五萬筆,台鐵因此呼籲民眾,訂票時還是盡量使用台鐵官方的訂票系統跟APP,比較有保障。

民眾在台鐵的售票口等呀等,就是等一張回家的車票,為了搶票,也不少人會用手機APP來訂,不用出門,也節省時間,卻沒想到因此惹上麻煩。因為訂票時,用的是民間版本的訂票APP,輸入之後,除了自己的身份證,也同時產生了一組A100開頭的虛擬身份證字號,造成台鐵訂票系統異常。

光是去年一月到今年七月,就高達5萬筆之多,(民眾反應,但就是因為台鐵官方的APP設計讓民眾認為不夠一目了然,也常受到流量影響,但台鐵還是呼籲民眾在購票時,透過官方網站及APP、或到超商購買,才不會影響權益,民間版本的程式設計者也被依違反商標法、妨害電腦使用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