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13:51

用這款App訂票要小心! 恐遭警傳喚

用這款App訂票要小心! 恐遭警傳喚 | 華視新聞
台鐵車票。(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智慧型手機也能訂車票,但是網路上不少訂票App,其實並不是每一個都是官方推出的,不少民眾用了民間版App訂台鐵車票,因為App使用虛擬身分證號,還被警方要求到案說明,讓民眾滿頭問號。

台鐵局與鐵警局為了打擊不法訂票,淨網專案小組發現,多位民眾使用同一組虛擬身分證號(A100000001)訂票;經過追查才發現,原來這些民眾都是使用了民間版APP「台鐵訂票機」訂票,而該App會自動使用A100000001虛擬身分證號來訂票。

台鐵局表示,「台鐵訂票機」App的開發者,違反《商標法》、《刑法》妨害電腦使用、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

台鐵局指出,無論訂票人透過何種途徑訂票,訂票資訊都會轉為數字、代碼存在於台鐵局伺服器內,一旦虛要追查訂票人IP、訂票時間、訂票內容。而這次發現的異常訂票,分散於北部及東部地區,相距甚遠,追查才發現iOS系統內的「台鐵訂票機」涉有重嫌。

台鐵局呼籲民眾,訂票還是建議使用官方版的「臺鐵e訂通」App,才能維護自身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